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我会成功举办最新财税社保政策解读及风险防范高级研修班-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我会成功举办最新财税社保政策解读及风险防范高级研修班

8月18日,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在南京天丰大酒店举办最新财税社保政策解读及风险防范高级研修班,邀请了协会高级顾问、国家资深财税法专家、人社部职业资格培训认证师、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企业培训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赵瑞银博士,权威解读《个人所得税修正案》、“金税三期”、社保征收等新政的热点内容,原本计划20人的小范围,后一扩再扩到50人,结果会场又来了8名热心企业老总,来自协会高端会员、普通会员和央企中国中车等、南京民企50强华瑞国际等,以及从广东汕头赶来的上市公司的老总、人力资源总监、法务总监、财务总监等58位学员,齐聚一堂。协会会长巴坤亚主持并致辞。他指出,8.18是我国人力资源节日,也是国人心目中大喜的日子。在这一天举办最新财税社保政策解读及风险防范高级研修班,意义非同寻常,其目的是帮助会员单位和企业了解相关法律政策,学会合理运用新政,提前做好薪、税、保工作布局,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力求在规范中降低用工成本,降低企业风险。同时,通过高研班的方式,培养和打造一支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队伍。


      1534830075258106.jpg   1534830135553820.jpg


本期高研班安排了“主题辅导”、“交流发言”和“个别交谈”等三个环节。在主题辅导环节中,协会高级专家顾问赵博士围绕人力资源机构和企业普遍关心的最新财税社保政策,分个税改革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企业的影响、社保改征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影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企业面对财税社保新政的规范思考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现实案例,解析了个人收入的应税与免税、应税总额与社保征缴总额的关联、社保基数总额与工资收入组成的统筹布局,前瞻性分析了个税、社保征收与公积金征收、残疾保障金潜在的关联,以及税费征收趋势。


第二个环节,主要由江苏优尔蓝、南京行知教育和南京祖观等三家机构,分别交流了他们基于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快马、把产品作为企业生存的王道、把特色作为企业竞争的法宝的理念,创新思路和产品,应对新政的挑战的体会,其中,江苏优尔蓝介绍了“优蓝招聘行业政策的应对和创新”、南京行知教育介绍了“员工学历提升对企业的积极作用”,南京祖观介绍了“新形势下的人才订单式服务”,从不同的角度给予参研学员以启发。


微信图片_20180821133330_副本.jpg


在个别交谈环节,学员们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企业实际,围着赵博士探究财税社保新政对企业影响的痛点,寻找解决的办法。特别是从广东赶来的老总、会员单位晖鸿人力资源公司和华瑞集团等学员,他们就企业应如何通过规范界定工资总额和费用管理来防范税务、社保风险,“金税三期”工程,工资性收入与社保、残保金、个人所得税关联缴纳通道的连通,将对用人单位、人力资源企业外包业务和人事代理及劳务派遣业务带来哪些影响,一直交流到深夜9点多钟。


参加本期高研班的一位民企人力资源总监学员在谈到参加本期高研班的体会说,协会这次办出了个高水平的研修班,紧跟国家政策,紧贴企业需求,抓住风险痛点,请来高人指点,这在全国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中是走在前列的。坐在前排的江苏领航服务外包公司的学员,听得认真记得也很认真,她说,因为赵博士要求我们不要拍视频不要录音,所以,我们只得动动手,把赵博士讲的主要内容用自己的理解记录下来。我们前面参加过类似的培训,但没有赵博士讲的这么系统和专业。


微信图片_20180821133243_副本.jpg


茶歇时,一位老总级的学员说,这次高研班很有价值,我就是冲着你们收费才来的,建议协会今后一要多搞些类似这样的高研班,二要收费,一分价钱一分货嘛!


还有一位年轻的人力资源总监会后说,协会这次高研班组织很严密,水平也很高,尽管前后只有六七个小时,但会务工作一点不含糊:专门印制了《材料汇编》,每位还有一个《学员证》,会场里专门印制了会标,席卡也是专门印刷的,上面印上了每个学员的单位姓名职务等信息,会场布置的也很整洁,可见协会办班的同志用心做了。茶歇的品种很丰富,质量也很高,甜点蛋糕、饮料和水果,小蛋糕不小,一块可供两个人吃。晚上还安排了丰盛的晚宴,大家再一次聚一聚聊一聊,体现了协会安排的很周到。真是很感谢!


高研班结束了,但对国家新政的学习研究永远在路上,为会员和行业服务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