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我协会赴西宁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精准脱贫对接行动-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我协会赴西宁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精准脱贫对接行动

       2018927日,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巴坤亚会长及部分常务理事一行七人,在南京市人社局周正国处长带领下,飞赴青海省西宁,与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精准脱贫深度对接行动。

西宁1.jpg

    27日上午,南京市人社局周处长及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巴会长一行与西宁市人社局殷生金局长、人力资源市场处张长鸿处长、就业处陈信国处长以及西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部分会员,一同就南京市与西宁市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深度对接进行了座谈讨论。

3.jpg

    首先,西宁市人社局殷局长介绍了西宁市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扶贫情况,分析了扶贫工作的痛点难点,提出了下一步深度协作扶贫对接的想法。南京市人社局周处长介绍了南京在劳务协作扶贫工作上的新思路,指出,人社部前不久印发了关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战的通知,要求各地在脱贫攻坚中要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作用。我们南京市的这次行动,就落实人社部的通知精神,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资源优势作用,解决扶贫工作成效不明显的问题。为此,我们将采取政策引导、政府搭台、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方式,委托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施精准扶贫,确保取得实效。我协会巴会长在座谈中谈到,协会对做好承接政府赋予的东西部劳务协作扶贫对接工作非常重视,在接受市人社局任务后,立即召开常务理事会进行研究,拿出了劳务协作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设计了就业扶贫、技能扶贫、文化扶贫等实施计划,并作了重点介绍。协会蒋伟副秘书长侧重介绍了南京承接西宁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岗位需求信息,并现场发给了参加座谈会的西宁市湟中县、人社局局长等。随行的祖观公司张祖观总经理、臻郎公司的黄焌洪总经理,分别介绍了他们公司的主打业务产品,表示全力以赴做好劳务协作精准扶贫的具体操作落地工作。西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长安人才网与南京市人社局就人才招聘网站接口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27日下午,在西宁市人社局张长鸿处长的陪同下,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巴坤亚会长带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对青海信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在听取了信华公司负责人巢峰的介绍后,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与西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就跨区域合作、资源共享、交流学习、优势互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座谈中还就高端技术人员(特种电焊技能人才、家政服务人员等培训取证)、护理专业人员跨区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初步确定了劳务输出技能提升及就业的合作意向,并现场建立了两个协会的人力资源企业服务交流群,方便双方会员单位进行业务沟通及合作。双方希望南京与西宁两个协会的会员单位,能够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信息交流,加强深度合作,取得多赢局面,共同推进两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

2.jpg


        28日上午,市人社局周处长、协会巴会长一行在西宁市人社局万局长的陪同下,驱车赶到距西宁市区40多公里外的湟中县鲁沙尔镇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现场听取了村长、镇长关于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重点对贫困劳动力为什么输送不出去务工进行了问诊把脉,发现了一对有趣的矛盾,即四十几岁以上人员不愿意外出就业、而年轻人尤其是“两后生”很想继续上学、很想出去闯世界。对此,我协会蒋伟副秘书长顺势介绍了我们协会设计的技能扶贫文化扶贫的模式和操作路径,镇、村干部们听后豁然开朗,好像看到了劳务脱贫的希望之光,李村长不无遗憾地说,“你们的这个办法我是理解了。要是在七月前来,可能有一批两后生就不要花大钱去升学读书了,就会按照你们的这个办法到南京去一边就业一边上学了。”随即我们就如何操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乡村干部研究了具体对接办法。由于本次对接活动时间较短,接下来的工作就只能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交流沟通了,为此双方主动互留电话号码互加微信好友,期待着进一步联系,收获劳务协作技能扶贫文化扶贫的丰硕成果。


西宁3.jpg